TaiLeo。

THE secret is how to die。

[一八]成往坏空 05

翌日深夜,张启山点好兵力,连夜出了城。齐铁嘴在自家床头挂了串蓝色的风铃才上床合衣而睡。早上辗转醒来,一睁眼却是发现风铃下方竟是掉落在地了。


果然事情是往不顺利的方向发展,此时天还没有大亮,齐铁嘴只得起身打开灯,在房内的桌上早就准备好需要的东西。齐铁嘴将罗盘水平放到左上方,方便自己随时查看,正前方摆放着纸张和一堆可能会用到的物品,右方也就一支毛笔。


战场上分分钟形势都可能大逆转,齐铁嘴也不敢怠慢,每隔几分钟便用铜钱卜一卦,再将每次的卦象纪录在案......


张启山拖着疲倦的身躯来到香堂的时候,已经又是一个夜深人静了,香堂门紧锁,他敲了敲门,倚靠在一旁的石池前逗弄着里面的小乌龟。

齐铁嘴在卜到伏击结束后,便脱力趴在桌子上了,用脑过度又几乎整天没吃饭,昏昏沉沉,香堂大门的声响根本就听不见。


小乌龟似是嫌弃张启山身上弹药和着尘土的味道,对于张大佛爷难得的闲情逸致地逗弄采取着不理会态度。张启山等了一会儿是没有动静,便寻摸着墙角直接翻进去了。


这次里应外合张启山头晚就出发接应,到现在算是整整一天没合眼了,加上在伏击战场上轰了将近7个小时,最后还冲刺肉搏,严重倦怠的身体在张启山翻墙落地的时候还是没稳住,脚没落稳,整个人摔在地上,牵扯到身上的伤口,疼地他在地上缓了好一会儿。


躺在地上也能看见,老八的卧室灯是亮的,张启山躺平了往天上看,黑压压的天,连星星都少见了,微弱光亮下只能看见自己呼出的白气,突然觉得很安心,头一次庆幸自己还活着。


齐铁嘴是被突然吹来的冷风还有响动吓醒的,撑起胳膊,就见张大佛爷一脸惊讶地站在打开的门前,显然是被门内混乱的状况吓到。


“佛爷,你回来啦!不是…你怎么进来的…”反应了好一会儿,齐铁嘴才敢快起身打算给张启山清一条道出来下脚,手忙脚乱了一阵还是放弃,“佛爷屋里有点乱,去堂前先坐坐吧。”


说着跳着从屋内出来,要拉着张启山走,手一碰上衣物就蒙上了一层灰,齐铁嘴这才看到张佛爷的狼狈样,军装早已经是布满尘土和淡去的血迹,平时冷峻的脸现在脏的快看不清表情。


下意识地上手去抹了抹他的脸,又是蹭得一手灰。


“佛爷,你也有今天。”没想到齐八爷居然似看见好笑的事,笑个不停。


张启山横眉冷对,“你屋里怎么这么多奇怪的东西,你又在搞什么。”


齐铁嘴甩个白眼,一脸得意,解释:“佛爷我给你说啊,你这次平安回来还得靠我是不是,我饭都不敢吃,就盯着你的动向呢。我给你说啊,我每隔几分钟就卜一卦,纪录下来,再用不同的吉物在不同的方位为你化灾……”


“哦?这就是你前天说的对策?”张大佛爷被逗得起了调笑之心。


“诶佛爷你这什么语气,你知道这个有多麻烦吗!我又不能跟着你上战场,距离隔这么远又要算时间这么近的,还要做出对策,我我我,我可是精神气都快给算没了。”


齐铁嘴知道精神气真正疲惫的是张启山,一路推着他往堂前走去,一路插科打诨,说着说着自己都渴了,两个人坐在四方桌前,齐铁嘴突然想起,“你不用回家吗?”


张启山端起茶杯又放下,“太晚了。”


“哦。”齐铁嘴倒是一口接一口喝着水,“我给你烧水去吧,洗个澡安安心心地睡一觉,都忙活了一天了….”


“不用了。”


“啊?”


“我坐会儿就走了。事情离结束还早呢。”


然后两人就在奇怪的气氛中闲聊了一会儿,张启山就起身说要走了。


齐铁嘴送他到大门口,目送着张启山离开,还有守在街口,看见布防官而向他敬礼的士兵,心情越来越复杂了。



2016-10-07 /  标签 : 一八佛八 27 2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