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eo。

THE secret is how to die。

[一八]成往坏空 06

啊啊啊。

我有在努力。微笑。

---------

张启山向来是个行动派,他的行为就是他表达自己心意的出口。


人走没影了齐铁嘴才迈出门槛,胡乱的逗弄了番一旁槽里的小乌龟,半夜三更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直接回房休息,而是莫名其妙地在这里做着这种无聊的行为。


“小乌龟,我又被害得这么晚还没睡,迟早有一天我得精神衰竭而死......”


佛爷是真的很喜欢自己。


一直都从旁观者角度看着这段情愫的齐铁嘴好像一瞬间有了参与其中的感觉。


》》》


“小满,叫客人可以来算卦了。”


“哪儿来的客人啊,八爷,这长沙城人都走一半了都快。”小满脸色忧郁地坐下,“我看店都要垮……哎!干嘛突然打我啊八爷。”


齐铁嘴收回拿着书的手,“垮什么垮,你这说的什么话,有八爷我在你还怕没饭吃?”


“八爷我不是这个意思。”小满揉着头,又笑嘻嘻的,“瓜农们钱也收不起来,店里又不来几个人,我这不也是居安思危吗。”


齐铁嘴把卷成棍状的书摊平,“这种情况了,他们估计也是真没钱了,你以后不用再去收瓜农他们钱了,留给他们好好..生存下去吧。”犹豫了一会儿才说出’生存’两个字。


“八爷果真好心肠。”


“少马屁了,都这种局面了还居安思危呢,早就不是太平盛世了,你倒比八爷我还潇洒快活了。”


日本人离长沙越来越近的消息被广播说了一遍又一遍,布防官亲自领军出城伏击的事也被传了一遍又一遍,能迁移的人陆陆续续投奔而走,曾经那么繁华的长沙城如今也越来越像个空城一般,除了每个角落都能看见的士兵,只剩得一些不得不为生活劳作,没有家族依靠的穷苦人还在光天化日下行走,其余的人都躲在家里,好像这样就能一直躲到一切都尘埃落定。


门外进来一个穿着普通的人。


“请随便看。”小满下意识地站起身来要招呼。


来人没理会小满,只是对着齐铁嘴微微颔首,“八爷。”等着齐铁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他才又开口,“佛爷叫我送来东西。”


小满高兴道:“佛爷又送来粮食啦八爷,太好了,上次送来的刚好吃得差不多了。”


食物紧缺已经是一种常态了,张启山曾邀请老八每天直接来张府吃饭,但齐铁嘴想到小满和尹新月,也拒绝了。而后张启山就每隔一段时间遣人送些食材上门。


齐铁嘴也托来送东西的人给佛爷说不用了,但带回来的话却是“我家粮食多到吃不完,不如分给你们”的回答。齐铁嘴也是个爱好吃的,再说了转念一想,这样也不似前段时间派人特地守着香堂那样耗费人力,也就算是开心的接受了。


小满帮着将粮食搬进屋里,送走了来人,感叹道:“佛爷对我们真好。”


“废话,都说了跟着八爷我,饿不着你的。”


“是是是。”小满说,“真羡慕八爷你们这帮兄弟情啊,我也是靠着八爷才能有这么些年的安稳日子呢。”


齐铁嘴站起身踱着小步子,活动身子骨,对于小满的话也只是笑笑。


“小满啊,你挑个时间先走吧。”


“啊?八爷你赶我走呢?”


齐铁嘴忍不住翻白眼,“你这孩子脑袋能不能放灵光点,我这是叫你先找个安全点的地方安定下来,还等着八爷我来给你安排这些呢?”


小满有些懵。


“钱呢,就当我做个善事积德,我出了。”齐铁嘴背过手,“大难临头,还是各自飞吧。”


“那八爷你怎么办?”


像是在安慰小满,语气不像平时那么严厉了,“总有办法。”


小满对齐八爷可是信任度一百,傻笑着,“对呢,还有佛爷呢,啊啊,还有二爷九爷,你们肯定有法子。”


“你怎么也一天佛爷佛爷个没完,你到底是哪边的?”齐铁嘴摆摆手,“你这孩子。”



2016-10-23 /  标签 : 一八佛八 29 6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