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eo。

THE secret is how to die。

[一八]成往坏空 01

好吧。这是一个最开始佛爷单箭头的故事。。。

---------

佛曰:成往坏空。人生短长,并无别事。


01

世界有成往坏空,人有生老病死,有时算命的自己也奇怪,这二十几年间,自己是真没对什么人或事物特别喜欢,偶尔齐铁嘴也会小小羡慕一下其他人都有着自己的情情爱爱和执执念念,但一个人无忧虑的生活更让他感到轻松自在。


九门之中,佛爷和新月的新婚恩爱,二月红对逝去的夫人的追思,三爷对自家嫂子的守护,陈皮对丫头的执念,三娘对二爷的爱慕;吴老狗,原来四爷和解九更不用说,都是有家室的人。所以,齐铁嘴其实心里对老六是很有好感的,但也只是停留在他本身很低调的前提下。


但齐八爷最交好的却是九门之首的佛爷张启山。


这张大佛爷,是个做事果断,雷厉风行的人,这种性子齐铁嘴也是看得起的,但某方面也造成了困扰,就是自己总是被动地卷进各种事件。这种情况一直到张启山新婚后才有所减少。


说起,张启山求婚还是齐铁嘴出的主意。自己没有体会过的情情爱爱,总是有点好奇,这种好奇促使着齐铁嘴不停观察着周围的人。他发现张启山虽然在平时做事时手段高明且简洁,但在情感上却不是个高手,正好有次去北平求药时遇到了尹新月,新月对张启山的爱慕和追求让齐八爷动了小心思。所以他有意的撮合着张启山和尹新月,没想到最后还真成了,齐八爷心里挺惊讶但也很高兴,至少这佛爷,算是又欠自己一个人情了。


记得求婚成功后,张启山深夜登临香堂,齐铁嘴早算到这一遭,洗漱完毕后也还是穿好外衣,翘着腿坐在椅子上看着送礼大全。张启山见门一推就开,便直径进了去,只见桌上正有沏好的上等大红袍,在灯光的照射下,看得见一旁水壶的壶嘴有微微蒸汽溢出。


见等的人上门,齐铁嘴笑意出声,“佛爷来啦~”放下书移至桌前一起坐下,“大红袍,用泉水泡的,这是第五泡,刚刚好。”


张启山解开披风,放到另一条板凳上,拿起浅口茶杯细细品了一口,“八爷这是特地准备了这大红袍,红寓喜啊。”


齐铁嘴嘿嘿一笑,“也算是这个理儿。”


“新月答应了。”张启山将茶杯放到茶盘上,示意再来一杯。


齐八爷进行着第六泡,也没回话,只是微笑着,等待着张启山接下来的话,但是张启山说完这五个字后竟是沉默了。


“佛爷这是有顾虑?”


张启山过了会儿才接话,“我不知道心里什么感受,就是终于了结了一件事的舒心。”


张佛爷心里明白,这种舒心感不应该出现,他心里没有该有的激动,有的却是像完成了一个任务后的轻松。


“如果我向你求婚,你会答应吗?”


齐铁嘴正用茶具夹起茶杯的手顿在半空中,有点惊吓,“佛爷,你干嘛开我玩笑,你都求婚成功了还要来调侃我这个孤寡老人呢。”


张启山暗自捏紧了手,说:“我想知道若是别人,答应了我,我会是什么感受。”


“那怎么能和尹新月相提并论呢?”齐铁嘴怀疑这佛爷脑子激动坏了,“佛爷你喜欢一个人才想和她在一起,才想向她求婚并且相伴终生,这别人那儿能随便相比呢。再说了,你问我一个男的怎么好?”


“就你能比了,其他人我也没想法。”


“哟~我真是受宠若惊受宠若惊。”知道张启山这人做事说话总是直刀直枪,齐铁嘴强作镇定将茶杯夹到他面前,嘴里打着哈哈。


张启山深吸一口气继续说,“我现在来就是这个意思,我今天意识到我可以娶新月,但并不是最想要娶新月。”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两个人心里都跟明镜似的,很久以前张启山对他的心思齐铁嘴就知道了,但一个有情又不懂一个无意也不说,也就当作没这回事,后来尹新月出现了,这件你有情我无意的事儿更是沉到箱子底,结果临门一脚还是出了岔子,齐八爷觉得自己前面真是白撮合这么久。


开口想劝,“佛爷”俩字话音未落,张启山又来一句,“你放心,我既然答应要娶她,不会食言。”


“那你还问什么问?”齐铁嘴脸上微笑一撤,面容露出微微恼意,“喝完这杯茶就走吧,睡一觉,好好准备婚礼。”



2016-09-08 /  标签 : 一八佛八 43 2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