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eo。

THE secret is how to die。

[RPS慎入]等茗:料理。

我是生产老夫老妻段子的小能手。科科。

----------------

“给我给我。”


应昊茗接过刀和梨,实在是看不下总是削断皮的某人,还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你下去买点菜呗,冰箱里都空的。”


“那俄就随便买了哦。”抽张纸擦擦手,陈伟霆兴冲冲就出了门。


趁着屋主人出门,应昊茗也有闲心来打量这房子的布置了。单说这套房建筑面积也不算大,一个人住绰绰有余,但在香港这等面积还是得一大笔钱。房子里装修简单,一股冷清的气味,应昊茗啃着梨,又来到厨房转了一圈,刀具碗碟调料样样具全,不过一看就是很少使用的劲。


等应昊茗把梨核丢进垃圾篓里之后许久,门开的声音才响起。陈伟霆就穿着很简单的短t和五分裤,提着鼓鼓的一大袋东西。


“你就这样奔出去啦?”


应昊茗赶紧接过袋子给提到厨房案板上,吐槽陈伟霆的随意。


“……”出门买菜都说的家乡话,粤语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了,又被陈伟霆给憋了回去,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咬着普通话,“季几家门口,怕什。”


这个晃神间,应昊茗已经从袋子里捡出买的菜色来,全是超市里打包好的那种,连肉也是好几大坨,好笑说:“你买这么多,吃得完吗。”


陈伟霆跟进厨房取下菜板,一副我要大显身手了的样子,“里不四要待好季天吗。”


看他样子一端,倒真有本事的感觉,应昊茗“哟哟哟”地叫唤着,有人主动承担做饭的职责,应昊茗落得个清闲,也不抢,退到一旁默默看着。


陈伟霆切菜剁肉的手法不算生疏,看得出来是做过饭的人,应昊茗在一旁不时夸上一两句,一会儿蹦到这边一会儿跳到那边,陈伟霆心里高兴这脸上也是笑得甜蜜。


不过这和谐在他将肉下锅的时候就注定再见了,应昊茗目瞪口呆地看着伟霆不要命地加着酱油,洒着盐,各种调味料不知所云的加进去,心里暗戳戳道,果然。


“你果真是黑暗料理王啊…”


陈伟霆操作着锅铲,眨巴眨巴眼睛,不好意思的笑了,“里肿么也这么索啊。”


应昊茗双手往胸前一环,身子往墙上一靠,哈哈大笑,“这叫英雄所见略同!哈哈,怪不得你前女友说你黑暗料理,今天我算见识了。”

说完感觉不对,又解释说,“还是你自己说的吧,给前女友做饭只顾耍帅,结果..黑暗料理。”


陈伟霆懵逼,“俄有给里索过?”


“我看的新闻。笑死我。”应昊茗拍拍胸口,止住笑声,但脸上仍然挂着大大的笑容,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都笑成大月牙了。


陈伟霆不服,狡辩说:“俄技素比以前好多了,俄有练习诶。”


“那你还乱放佐料。”应昊茗夺过锅铲,唬弄着陈伟霆退开,抓住锅柄晃晃锅里被大股酱油搞成黑色的肉,瘪瘪嘴,“我觉得还能抢救一下。”


陈伟霆见自己又耍帅过头,酿成惨剧,有些郁闷,但又见应昊茗认真地抢救着,心里又天朗气清,靠近捏捏应昊茗腰间那寥寥的几两肉,“果然还四有个会做饭的蓝朋友好。”


应昊茗大眼一瞪,“滚一边儿去,把剩下的菜洗干净。”


陈伟霆头一偏在他脖项上轻轻一吻,眼见应昊茗垂下的眼帘和微笑的嘴角,屁颠屁颠地洗菜去了。



评论(15)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