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eo。

THE secret is how to die。

[RPS慎入]等茗:汤圆

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洪荒之力码了一篇rps。

结合了两段我很喜欢的视频梗😂。

------------

今天剧组工作成员早早的就运了冷冻过的汤圆过来,应昊茗拍完一条,趁导演在给其他演员讲戏的间隙,兴冲冲地跑过去看,因为天气还挺冷,运过来的汤圆就这么放着也没什么事。


“组里发福利呀今天?”


边和工作人员嘻嘻哈哈,手上也没闲着,拿起包装袋一个一个看,想知道有什么馅的,想到前面还有人录视频问他如果给剧组里其他演员吃汤圆,给他们吃什么馅的,记得自己回答的是苦瓜馅,希望他们都尝尝知道自己有多苦。


想到这儿,应昊茗笑得更开了。


“应大师~”突然一只胳膊搭到应昊茗肩上,陈伟霆独特的港式普通话在耳边响起,“里居然跑这里来了,哇,好多糖圆,是叫糖圆吧?”


“嗯,是叫汤~圆。”特意矫正了身边人的口音,应昊茗呵呵笑起来,脸上还带着道具眼镜没取下来,有大又圆的眼睛在镜片后面闪闪发光。


陈伟霆见应昊茗笑得想朵花儿似的,当然这只是他自己这么觉得,不能说出口,不然应昊茗肯定是要吐槽的。


“有什味啊?”陈伟霆抓住应昊茗拿着汤圆包装袋的那只手拉到自己面前,可能是因为拿着冰冻包装袋的缘故,应昊茗的手比他的要冰得多。


这时导演那边传来声音叫他们过去准备拍下一条,应昊茗赶快放下手中的汤圆,“别看了别看了,都是苦瓜馅。”


两人跟这边工作人员挥挥手表示拜拜,转身一起又往回走。


“哎呀,被你一搅和我词都没来得及复习一下。”


“词又不多啦。”陈伟霆也打开随身带着的台本,发现下一条自己依然没什么台词,很开心。


应昊茗白了一眼,愤愤不平地向陈伟霆展示着自己的台本,“那是你好吧。你看看我,多苦啊,都赶上背课文儿了,一大段一大段的。”


陈伟霆将手放到应昊茗拿着的剧本上,带着人身子偏向无人的一方,从后面和侧面看上去是在和他讨论着台词,实际上手微微覆在应昊茗冰凉的手上,笑嘻嘻道:“四我错啦。不过我相信里啦,里记台词好厉害的。”


应昊茗抿嘴偷笑一声,轻轻撞了下陈伟霆表示不满,抽回台本,两人分开由化妆师补了下妆,又投入到紧张的拍摄。


下午的时候陈伟霆他们的拍摄地点转到了饭店里,要开始拍新月饭店里的场景,不过导演发话了,下午结束拍摄后,所有人回到上午拍摄的地方,一起煮汤圆过节。


一整个下午应昊茗都很开心,台词都念的格外的充满情感,这段时间的劳累都好像消失了一样,穿着毛茸茸的戏服,空闲的时候在场里窜来窜去,已经临近傍晚了。


大家都围在布置的赌桌前面,有人正在给演员讲该怎么发牌怎么推筹码,应昊茗也凑过去,他对这些都不太了解,挺感兴趣的,不过周围很糟杂,他在桌子这一边也听不清楚,只能捡几个筹码在手里玩玩。


这时陈伟霆看见他了,也挤过来,恰巧自己也懂点这方便的规矩,热心地给其他人讲解起来。


应昊茗看陈伟霆讲的头头是道的,像那么回事,果然是香港人哪,离澳门近的缘故么?


又联想了下陈伟霆在赌桌上的样子,应昊茗无意识的玩着手上的几个筹码,发起呆来,直到感觉自己脸上一痛,陈伟霆居然当这么多人面戳自己脸,应昊茗吓一跳,又安慰自己这么多人在反而显得自然吧。


倒是始作俑者轻松的声音传来,“里在想什呢?走啦,吃糖圆咯。”


跟上脚步,应昊茗小声抱怨受到惊吓,伟霆看着他抱怨时嘴微微嘟着,多了分可爱的气息,心里也蜜蜜的,只管推着他快点往外走。


等准备好一切汤圆下锅,天已经彻底黑了,媒体们举着摄像机将他们团团围住,摄像机打出来的光线混着篷上吊着的白炽灯照过来,应昊茗感觉眼睛有点受不了,这一晃神的功夫,就看见旁边陈伟霆舀起汤圆就往外递,赶紧拦下来。


“哎,你怎么汤都不给别人加呢。”


陈伟霆听话的收回手,将碗拿低方便应昊茗舀汤进去,两人一阵手忙脚乱的给外围的人递汤圆,最后才有机会给自己舀,应昊茗有意要小小“报复”下,给自己舀好后,端着碗就要给陈伟霆喂。


陈伟霆没想到还有这种待遇,在周围人的笑声中小声说,“hanson,里不四说苦瓜馅嘛。”


听到hanson,应昊茗手一抖差点汤圆都掉了,为了怕其他人发现,还得保持脸上的笑容,“骗你的啦,傻不傻你。”故而又加大音量,“William哥是怕烫啊,我给你吹吹。”


陈伟霆笑的一整排大白牙都露出来,低头对面的应昊茗吹汤圆的时候也是小虎牙若隐若现,背对着摄像机的应昊茗只有陈伟霆才能看的清楚,那是小心翼翼吹着汤圆但又感觉微微甜蜜的可爱又阳光的人。


张嘴咬下汤圆,眼神却是直直盯在应昊茗脸上,真的很handsome嘛,也很cute啦。


应昊茗被他盯的怪不好意思,眼神躲躲闪闪的看向一旁,等陈伟霆彻底吃完一个汤圆,应昊茗才转过身来自己吃掉剩下的一个。


晚上躺在酒店床上,陈伟霆接到应昊茗的微信。


“你干嘛叫我hanson😳。”


“我翻你微博翻到的啦。😉”


“呸呸呸!


下次不准这么叫我,🐶william。


再叫就给你吃苦瓜馅的汤圆!”


“你喂的不管什么味喔都吃。😘”


“😂”


陈伟霆看着聊天记录笑的打滚。


you are mine,handsome hanson。 



评论(28)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