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eo。

THE secret is how to die。

[一八]随遇而安 02

齐铁嘴向来眠浅,就算是这几日几番折腾,回到自己的地盘,第二天还是醒了个大早,知道自己没有享福的命,只得百般聊奈的在香堂里坐着,盯着祖师爷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就上午时段,来盘口看东西的客人竟是一个接一个。小满招呼来招呼去,心里也高兴,趁着间隙问道:“爷,你一回来生意都变好了,都以为你带回来什么好东西呢。”


齐铁嘴微微一笑,“我能把命带回来就是幸事了。”


心里念着昨日解九爷那里的消息,抬眼看看香堂内,冲着新货色来的客人都脸带失望,想是没什么生意可做,齐铁嘴默默收拾一番,起身出门。


本打算先去慰问四爷遗孀,行至府前却是人去楼空,才想起陈皮已经大开杀戒过,仿佛空气中还弥漫着人血味,路上行人也是尽量避开这大门而行,反倒是齐铁嘴孤身一人立在大门前,有些突兀。

这九门终是起了祸端,丫头一死没想到是害了两个人。



医院


“二爷。”


向着护士点点头,齐铁嘴将买的水果放到一旁,人来到二月红病床前,“感觉好点了吗?”


二月红心中宽慰,这九门里真心关心自己的可能也就这齐老八了。

二人闲聊几句,期间二月红也问起了这段时间的事情,齐铁嘴怕戳了二月红伤痛,也没告诉他陈皮和四爷的事,几句话给圆过去,二月红也看出齐铁嘴的敷衍之意,只是转个话题。


“老八,可否帮我一个忙。”


齐铁嘴没忘记答应过红府管事要好好照料二爷的请求,心中对二月红也是有同情之意,乱世中相互扶持的只有朋友了,而且现在这二月红和自己一样算是仙人独行,“有事请说,我能帮到的一定义不容辞。”


“我想尽快回府中住下,这医院我是不想待的。”二月红只是想待在曾经和丫头的家罢了。


正巧已是饭点时刻,护士端着餐盘进来,齐铁嘴起身告辞,“我会尽快办妥此事的,二爷静候消息吧。我也该走了…好好吃饭吧。”



还沉浸在二月红那自带伤感气氛中,神游的齐铁嘴被人一把握住肩膀,恰好力度使在他下墓时有所擦伤的位置,陡然上升的疼痛,齐铁嘴脸色一变,一挣,粗声吼道:“谁啊!”


却是张启山。


“佛...佛爷?”齐铁嘴这神才缓过来,龇牙咧嘴地揉着肩膀,委屈道,“你吓死我了。”


张启山没想到是捏到伤处了,“你伤的不是胳膊吗?怎么肩膀也有伤。”


“我也是回来才发现的,墓下的时候也没在意。佛爷你不吃午饭出来瞎晃悠干什么。”


“我来找你。”


原来上午张启山是遣了人请八爷过府的,没想到扑了个空,张启山回来后也听说了一些消息,怕齐铁嘴被不怀好意的人盯上,一冲动竟自己出来了,猜是来看二月红了,果然在路上截获了齐铁嘴。


齐铁嘴这边是惊讶的,“佛爷你这么急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张启山一时语塞,“有事也先回府再说。”



张府


长桌上摆满了不同的菜式,下人们有序的站在一旁,可用餐的人却只有两个。


犹豫了一下,齐铁嘴还是开口询问了嫂子为何不在,得到了张佛爷冷冷的回答:“不知道。”


齐铁嘴也没继续问下去,刚才差点就把陈皮偷新月饭店的事顺着给抖出去了,看张启山脸色,他是还不知道这件事的。


“听说陆建勋去过你香堂。”


“哦?原来那个中国人是陆建勋。”齐铁嘴感觉事情越来越复杂,现在是中美日三方人马合起来对张启山不利了,“佛爷,怎么办,我这香堂可经不起再砸一次了,不然真棺材本都没了。”


张启山逗道:“你算一卦躲过不就行了。”


齐铁嘴急忙塞了块肉进嘴,放下筷子,“哎哟佛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能躲别人也能抓呀,我哪儿跑得赢他们啊,再说了,我那盘口跑不掉啊。”


张启山笑着夹了菜放到齐铁嘴碗里,“你放心吧,我会派人护着你们的,不用担心。”


不用说齐铁嘴也知道张启山会这样做,不过这张佛爷总喜欢逗自己,也习惯和他这样一来二去的闲扯。


“还是佛爷想得周到。”


吃完饭张启山领着齐铁嘴来到书房,齐铁嘴这边还在纠结要不要告诉张启山新月饭店的事,那边却递过来一个小药瓶子。


“这是?”齐铁嘴拿着瓶子看了一圈,也没什么标记和字。


“擦你伤口上,好的快。”


“佛爷不愧是佛爷,什么好东西都有。”齐铁嘴高兴地把药塞进长衫内袋里,心里也免不了犯嘀咕,这张大佛爷每次都为这种小事把他拖到府上。


张启山也有点高兴,继续叮嘱,“你最近也万事小心,我不在这段时间长沙城也出不少乱子,接下来我会很忙,九门这边的事可能没闲心管了,你帮我看着点。”


齐铁嘴表示包在我身上,这张启山肯定是要全力对付陆建勋他们,二探矿山虽没什么实际性的收获,但至少引出了长沙不安分因素的活动,先解决身后的顾虑,才能更安心的准备三探矿山。


尹新月一回来就碰到齐铁嘴从书房出来,要是平时她肯定得去凑一份,现在心事重重的,没心思搭理任何人,互相点头算是问候了,直径回了房间。


齐铁嘴也纳闷尹新月的反常,想是肯定跟新月饭店有关,摇摇头,这二探矿山之后所有人都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曾经和谐的气氛早就荡然无存,之中不知道有多少人打着自己的小心思互相算计,希望能在张启山的庇佑下安全度过这段时日,自己还是少插手为妙。


庆幸自己刚才忍住没主动提起新月饭店和陈皮的事,不然依张启山的性子,就不只是看着九门动向这么简单了。


懒得再想下去,齐铁嘴健步如飞,又急急处理二月红的事去了。

---

致力于写一个很有心思的八爷。😂

我有预感这两人的感情发展又会慢成🐶。


2016-08-05 /  标签 : 一八佛八 26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