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eo。

THE secret is how to die。

[一八]随遇而安 01

“你说什么?有外国人来?”


从墓里回来的齐铁嘴回到香堂,就吩咐小满讲讲这几天是否有发生什么事情。


小满:“对啊,一个中国人带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应该是个美国佬,我看他们不像是来买货的,就给轰走了。”


对自己香堂感兴趣的外国人,齐铁嘴是真想不到是谁,不过这两人趁自己下墓的时候才来,肯定是没好事。


小满又接着说:“他们出去后还在街对面的小吃摊子坐了一会儿,像是在商讨什么事情,这眼神还时不时瞟我们门口呢,我看哪是来者不善,幸亏八爷您当时不在。”


齐铁嘴对小满很满意,“你小子这几年越来越机灵啦,看来八爷我没白教你。去那摊子打听打听看他们到底聊的什么。”


“小满已经打听过了。”小满早就料到八爷会问起,摇头晃脑,邀功似的,“摊主也没注意听他们谈话,也就记得提起过八爷你还有佛爷。”


“我和佛爷?”齐铁嘴本来是瘫在椅子上,双腿架在桌子上悠闲的姿势,听到这里也坐不住了,站起身来严肃道:“你再去问问,这次仔细点打听。”


小满有些为难,“啊?都过了这些时日了,摊主当时都记不清,现在还能问出什么来?”


“叫你去你就去!哪儿来这么多废话。”


打量着自己这不大不小的香堂,齐铁嘴叹一口气,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天下不太平,这长沙也快不太平了。”



解语楼


解九爷才从下人那里得知佛爷一行人已经回到长沙的消息,齐老八就匆匆登门来访。


使个眼色让其他人继续棋局,解九爷引着齐铁嘴来到内室。


“老八你不是才回来吗。这么匆忙来找我,可是有什么变故。”


齐铁嘴也没心思动端上来的茶,将回来后从小满那里听来的话告诉了解九爷,顺便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小满再去打听也没什么有用的信息。你看,我这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来找你商量,我们离开长沙这段时间,可有发生什么事吗?”


“美国人?这就怪了。”解九爷沉思片刻,又说,“我看极有可能是那个叫裘徳考的美国人。”


齐铁嘴对裘徳考其实略有耳闻,只是没见过本人罢了,“就是给二爷夫人假药那个外国人吧,听说他还跟日本人搅和在一起,他来我香堂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


“根据我的消息,陈皮,陆建勋和霍三娘跟去找你的美国人有关系。最近他们频繁碰面,是在商讨些什么。”


“什么?霍三娘怎么跟他们搅和在一起了,还有那陈皮,这…”齐铁嘴转念一想也明白个七七八八,“我听说四爷也遭了毒手,看来他们是要联合对付佛爷呀。”


解九爷点头,“我看没错。各有各的目的各有各的缘故,两难的也就是我们了。”


齐铁嘴知道对于解老九来说这个局面是他没有料到的,但齐铁嘴自己倒是不惊讶,他早就算到九门的没落,到了他们这一代,九门之间已经说不上多亲密了,所以平时除了佛爷威逼下出来活动活动,一般也就不参与有关九门的事。


摊上个张大佛爷算自己倒霉。


齐铁嘴现在很后悔跟着张启山参与了最近一系列的事情,应该早些抽身而出,害得现在自己也是暗箭难防。


拱手向解九爷告辞,一切等自己先回去休整一番再说。


“对了,陈皮来找过我。”解九爷叫住齐铁嘴的步子,“带着新月饭店的东西。”


齐铁嘴苦笑:“你这是逼我马上就得去找佛爷啊。”


踏出解语楼,齐铁嘴慢慢踱着步子,方向正是自己香堂。他当然不会马上去找张启山,不论这里面有着什么阴谋诡计,先看清楚局势再动手也不迟。

----------

本来要写个轻松向:大家都说佛爷八爷互相喜欢,但偏偏齐八爷一脸懵逼...

结果写着写着又正剧了,连小说名字都换了。😂我是个偏剧党,为了尽量和剧情相吻合,这篇肯定更得比较慢,好想知道接下来两集到底讲了什么,这样我才好写啊!(仰天长啸)


2016-08-03 /  标签 : 一八佛八 25 1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