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eo。

THE secret is how to die。

[一八]日复一日 06

居然有人在等更,感动。

-----------

第二十四天


“你怎么又来啦?”


“嫂子好嫂子好。”齐铁嘴讨喜道。


“真当这是你家呢?这让人怎么养伤啊?”尹新月直接下了逐客令。


齐铁嘴正色道:“嫂子,关于这事我正想跟你,还有佛爷商讨一番。”


张启山疑惑地看向齐铁嘴,老八一向很会做人,尹新月突然出现,张启山自己也吓一跳,想看这齐八爷怎么圆场,便顺着说下去,“你坐下吧,老八有事要说。”


齐铁嘴对张启山微微一笑,张启山也回复一个笑容,看着两人心照不宣的模样,尹新月心里不痛快更深了,但还是坐到了张启山对面的沙发上。


尹新月架起二郎腿,“有话快说。”


“嫂子,我也是不想这样每天来打扰你们的,但最近这二爷家里的事你也知道。佛爷需要二爷的帮助才能破除这矿山之谜,可这二爷夫人去世了,二爷又甘愿堕落……”


尹新月直接打断齐铁嘴的话,“二爷的事你总找佛爷干什么呀。不能找其他人商量吗。你们九门又不只佛爷一个人,那解九爷不也是九门的吗,你怎么不找他商量去。”


齐铁嘴耐心解释:“解九和我跟二爷的交情哪儿能跟佛爷比呢,佛爷跟二爷乃是至交,并且这事还关心到佛爷的利益,我不也是为了佛爷着想嘛。”


“我就想问了。这事就不能等佛爷伤好了再说吗。况且二爷的事你总掺和干什么。”


齐铁嘴也没想过几句话就给人说好了,正准备接着夸夸尹新月通情达理,把人哄高兴咯,没想到一直没出声的张启山倒发火了。


“尹新月!给我出去!”


尹新月哗地站起来,“张启山,我关心你,你还赶我走?”


张启山冷着脸。


“你!”尹新月咬咬唇,气得直跺脚,上楼了。


齐铁嘴“嫂子嫂子”地喊着,怎么也留不住人,喂,眼看就要成功了喂!


“张启山,你平时也不傻啊,你干这什么傻事啊你!”


张启山拉住齐铁嘴让他坐下,“我帮你你还不开心?”


齐铁嘴知道张启山什么都不了解,也不好说什么。


“非要尹新月继续呛你,你才开心?还有,都跟你说了,别一口一个嫂子。”


齐铁嘴叹了口气,不知该高兴还是生气,“你个大傻子。”


张启山瞪眼:“你说什么。”


齐铁嘴憋着气倾身用手揉了揉张启山的头,“我说你是个大傻子。”


张启山哪里料到齐铁嘴敢动他的头!?


感觉自己做的有点不妥,齐铁嘴又把张启山的头发给拨正,“咳。”


“你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


……


第二十七天


齐铁嘴已经放弃在现场就和解的奢望了,不论自己准备的怎么充分,张启山总要先一步把尹新月给骂走了才高兴,齐铁嘴觉得在这件事上这张佛爷真特么是个猪队友,他自己已经快要爆炸。


“张启山,我麻烦你,帮我一个忙,行吗。”


“你怎么说话阴阳怪气的。”


齐铁嘴搂住张启山的胳膊,将他从座位上拉起来就跟着尹新月上了楼。


“进去给我把她哄好。”


张启山一动不动。


“你不动是吧。我去。”


张启山抬手拦住去路,上下打量了一番齐铁嘴,“过来先讲清楚。”


“哎呀佛爷,这一时半会儿讲不清楚。老八我真的是自身难保了,真的。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哄好这尹大小姐…你千万不要跟进来。”


不由分说,齐铁嘴已经敲响了房门。


尹新月以为是张启山来找她道歉,很快就开了门,结果见是齐铁嘴,表情一下就垮了下去,但又瞄见了他身后的张大佛爷,就没关门,只是口气冷淡道:“做什么?”


“哎嫂子,佛爷刚才不是有意的,他性子你知道,脾气冲又不善于表达,这不,叫我来打个头阵。”齐铁嘴边说边偷偷瞧着张启山脸色,心里想千万别拆我台。


“哦。你这头阵打完了吧。叫他自己来跟我说。”


“没呢没呢。”齐铁嘴默默移到门脚处,“佛爷有几句话要我跟你说,悄悄的,他不好意思。”


尹新月虽然不满这齐八爷,但是对张佛爷要对自己说的话还是很感兴趣,便转身让齐铁嘴进了屋。


……


没了张大佛爷的干扰,齐铁嘴开启三寸不烂之舌模式,对尹新月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一番言论,不时夹杂着夸奖之语,把尹新月哄得开开心心的。


“佛爷还说,嫂子先回北平,稍等几日便亲自携重礼登门求亲,一来这样比较正式,二来也在你们那边露个脸,这样你们两家都有面子。”


“真的!他真这么说!”尹新月高兴地都快蹦起来。


“那还有假。”齐铁嘴跟着高兴,佛爷对不住了。


尹新月开心的忘边,拉着齐铁嘴使劲的摇,好像这样才能平复她激动的内心,齐铁嘴被她摇的头都晕了,正感叹这小女生力气不小,脚下一不稳就往后仰了下去,好死不死磕在柜子角上,疼得他一声惨叫。


尹新月吓一跳,“喂。你没事吧!”


“嘭”    


上好的西式木门被一脚踹开,张启山黑着脸走了进来。


齐铁嘴心中哦嚯,张启山你不出幺蛾子会死!?

-----

我想到个狗血的结局。微笑。


2016-07-24 /  标签 : 一八佛八 36 10
评论(10)
热度(36)